智能检测与制造物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最近动态 > 实验室新闻 > 正文

谢胜利院士团队向银发智库捐赠创新科研成果

日前,广东工业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、银发智库专家顾问、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谢胜利及其团队一行前往广州市老年大学,携团队最新研制的创新产品“多功能智能预警心电检测仪”和“智能数字听诊器”等设备捐赠予银发智库,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人健康管理,提高老年人医疗保障水平,广州市政协原主席、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(广州老年大学)校长刘悦伦接受了谢胜利院士团队的捐赠。

谢胜利院士带领团队研发的“多功能智能预警心电检测仪”基于国产替代芯片,结合大量医学专家经验,采用轻量级AI自主判图算法,能实现病理波的精准分离与提取,具备恶性心血管类不良事件的智能诊断功能;“智能数字听诊器”则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心肺异常等进行检测和预警,可实现医护人员无接触式听诊,有效防止交叉感染,并为检测结果的数据远程传输、存储及远程会诊等提供了有效解决手段。

银发智库计划将此智慧医疗设备放置在老年大学健康体验区(待建),供广大老年学员参观和体验,以提高老年学员健康管理意识,提升学员精神文化生活和生命质量,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发展提供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