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检测与制造物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人才培养

人才培养

人才培养

实验室始终以服务“粤港澳大湾区”智能制造为目标,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。实验室重视人才培养,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,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高水平大学,定期派遣研究生去交流学习,培养出一大批创新型人才。同时,实验室重视“产学研”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,与国内知名企业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,每年都会派遣一批研究生入住合作公司实习,根据公司项目需求,结合本实验室的科研成果,进行一系列的产学研深入探讨,在此过程中培养出一批有担当、有责任心、有能力的创新型和应用型的人才。

近年来实验室积极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,大力支持研究生出国深造,积极参加国际会议,拓展视野。实验室十分重视对本地人才培养,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,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博士和博士后,进一步优化了本实验室的年龄结构,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学术骨干脱颖而出,推动了实验室创新能力的提升。

另外,实验室十分重视对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,每年定期派遣一部分研究生进入企业实习。学校与合作企业对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,让研究生参与企业的项目中,在实践中学习。同时结合本实验室已有的专业优势,积极配合项目研发,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“产学研”一体化培养模式,每年为社会输送一批优秀的研究生。

(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14日)